霁月堕云

精神状态堪忧的透明人

周子舒,我不欠你了(中上)

逆cp预警,


周温,周温,周温。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群里一个姐妹的点梗,ooc致歉 ,文笔拙劣,望轻喷。


老套追妻火葬场,有私设。喜欢的留个痕迹,谢谢。埋了伏笔,大家可以猜一猜。


因为(上)中好多人都说让我写岭温,所以我统一说一下,这是一个姐妹的点梗,cp已经定了。有想看的梗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。另外我会在文章结尾放出我总结姐妹要求写的大纲。


下面正文:




  “小公子一人闷酒多孤单,正巧小生也是一人,不知公子可否赏脸陪陪小生。”那人好像没注意到成岭的冷漠,自顾自的坐下倒了杯酒。


  成岭抬眼看了那人一眼,没说话。


  奇怪的是那人坐下并没有喝酒,也没有在说话。只是看着成岭,直到他喝醉前,那人都没有动。


  等成岭喝醉了,那人才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轻声笑了笑,随后把人抱起送到房间。


  刚放下就听那人喊疼,拽着他不让走,喊温叔。


  “温叔,师傅又罚我了!成岭好疼啊……温叔……”成岭一直在梦呓。


  温客行听的心疼,只能轻声安慰,等问清楚了伤口再哪,再小心的替他上了药。


  然后把药留在房间,回了鬼谷。


  鬼谷门口,稚鬼冲着刚回来的温客行冷嘲热讽,“呦,这不是我们谷主的心腹吗?怎么下了趟山,回来就失魂落魄的了?”


  “稚鬼,你猜谷主会不会介意我让四毒少一位?”温客行朝这面前的人笑着,看起来人畜无害,可实际上鬼谷的人都知道一但他笑了,那就一定要小心。


  稚鬼很显然也知道,在看见他笑的那一刻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。


  温客行也懒得理他,直径走向谷内。



  四季山庄内,在送走成岭之后。


  周子舒在秦九霄和弟子们睡着后给他们点了醉生梦死,在大厅与他请来的大巫他们商议灭谷……


  “秦怀章的徒弟,那小蠢货和你闹别扭了?跑回鬼谷还出了这么大的事,这下好了!连着那小傻子都跟换了个人似的,什么情绪都没了。”叶白衣等周子舒坐下后,没给一点缓冲,直接开口问。


  但在场的人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点抱怨,活像女婿抱怨岳父岳母让自己的媳妇做不想干的事。


  “叶前辈,我……九霄没死,受了重伤,只有神医谷的后人能救,再老温救完我以后,他还没养好身子,无意中听到我对九霄说的话……”周子舒满脸愧疚的说,“然后他和我闹了,还骂了九霄。我一时气急,就告诉他如果不是要他救九霄,早就不管他了……”


  “子舒,这次是你错了。”听他说完,大巫开口打破了寂静。


  但却让几人陷入了更深的寂静中。


  ‘我知道,我知道是我错了!可是我没办法弥补他了。老温,我知道你的心酸和委屈,可你不愿意说给我听,我又怎么听你说?老温,成岭突然长大了好多,让我特别陌生。你回来替我管管好不好……’


  周子舒心里的苦涩说不出口,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默念……


  远在青崖山的温客行,在阿湘墓前吹着萧旁边着几个空酒坛。


  眼里充满了悲伤和思念……


  ‘阿絮啊阿絮,你的好师弟回来了!可为什么那个会和我撒娇耍赖的小成岭没了,你就那么不喜欢我吗?要拿成岭撒气,我才离开几个月啊!小成岭都不会笑不会闹了,原来你真的恨我恨到这地步了……’



下面大纲:

  ‘月亮只有一个,月光却有许多。阿絮,你只是错把小可这水中月,认成了那天上月。

  天上月上白月光,水中月是泥中人。一个干净清冷,一个污秽恶心。

  一个是天上星,一个是水中星。

  你明明不爱我,却假装爱意无限。我在你这里是水中月,水中星,泥中人……

  而你却是我的天上月,是我沉入深渊,黑暗中唯一的光……

  你是我灰暗人生中遇到的唯一色彩……’


评论(44)

热度(75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